電子書已經問世有一段日子了, 但是我一直沒有想要嘗試, 主要是沒有平板電腦, 再來我還是喜歡紙本的感覺, 去年買了一台平板, 裡面也帶了亞馬遜的 kindle, 也一直對他沒有感覺, 直到最近出國為了重量在錙銖必較的時候, 開始想給電子書一個機會. 

前幾天到亞馬遜kindle, 挑了一本 Emily Brightwell 寫的 維多利亞時代的偵探小說 The Inspector and Mrs. Jeffries. 我先選了試讀, 讀了幾頁發現沒想像中這麼差, 字大小可以調整, 間距可以調整, 底色也可以調整, 其實還滿方便的耶

所以我就買了這系列的第一本書: Inspector and Mrs. Jeffries. 整個系列已經出了31本, 今年會出第32本書, 希望有電子版可以買, 畢竟在台灣要買外文書還滿麻煩的. 這個系列是說有個探長他本來在警察局管檔案室的. 某天他繼承了他姑姑留給他的錢及房子, 因為他沒結婚所以沒辦法管理, 請了管家. 這個管家她的丈夫過世了, 她就搬到倫敦去住, 剛好需要個工作就去應徵, 從那天開始兩個人的生活就開始產生變化. 探長變成該局裡最會追查複雜案件的人, 原因就是管家及傭人們有偷偷的到處打聽消息, 然後由管家把這些消息很技巧地轉給探長知道, 所以探長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會找出這些案件的答案, 我寫的沒有很生動, 文筆不好啦, 當然這也不是甚麼大巨作, 看打發時間還是可以的.  

雖然說電子書很方便, 但是我也發現了一些問題. 因為買書不累, 又可以試讀, 所以很容易就會腦波弱弱的就買下去啦. 因為我昨晚就買了一本  >< ........ 然後就是電子書不像一般紙本書, 看到中間可以翻到最後面去偷看結果, 我常常這樣做, 因為常常忍不住想看結果嘛. 

我也發現睡前看電子書沒有催眠的效果, 反而會越看越有勁, 這點也不好啦!

總之, 電子書是很方便, 但是就是沒有紙本的那種感覺啊.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l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