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聽到上海要舉辦這次世博會時, 我當初沒多大想法, 畢竟我在這次之前根本就沒聽過世博這東西. 後來看到貿協在信義區的說明, 看到貿協的台灣天燈設計, 再看到一些上海市政府對這次世博做的努力, 我就決定我一定要去看看, 套一句大陸人說的: 不去會後悔, 去了也後悔 (不過我倒是沒後悔喔)

我是6/29~7/1入園, 去之前我有上網去找了一下資料, 當然官網是一定要看的, 裡面會說明入園規定以及一些該注意的事情 (http://big5.expo2010.cn/
),  要注意的是水一定不能帶進去, 但是可以帶水壺進去裝水, 我喝起來是還可以接受的, 只是裝水區分佈的很散, 真的要看好地圖去裝水. 不然, 沿路都有小攤在賣飲料, 一罐水大約是$15台幣, 還可以接受啦. 

我是跟中國旅行社的三日入園團, 這個團的好處是白天導遊領隊把你帶到入口後, 之後就是自由活動了, 晚上六點多集合再一起吃飯跟夜遊上海, 三天入園真的時間不太夠的, 我覺得五日入園應該差不多, 像我三日入園, 最後一天跟打仗似的, 完全沒有甚麼坐下來休息的時間. 

第一天入園時, 領隊就有說, 之前在網上看得攻略已經不適用了, 世博是每天都不一樣, 只能以當天入園各館的規定是怎樣再去做調整. 我當初設定的目標就是, 我只參觀我這輩子不會買機票去的國家, 所以我參觀的有很多都不是甚麼大國, 在加上上海真的很熱, 所以我的排隊原則是, 只要館外的隊伍沒有移動的跡象, 我就會往下一個館前進. 

 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特色, 我是花比較多的時間在C片區 (歐美國家較多集中在這個區), 這個區的一些歐洲館都有在館內設置餐廳, 專門賣一些當地的特色風味菜, 有些館是吃完飯後, 可以讓你免排隊進去參觀, 不過這招已經越來越多人用了, 這次有很多主題館內的餐廳都要排隊才能進去吃. 我是很建議去世博的人一定要去吃吃這些歐洲菜, 畢竟這些大廚都是在當地非常有名, 這次是應國家邀請來設立餐廳, 有機會吃就一定要試試看的. 

差點忘了說, 世博有些展館有綠色通道的, 65歲以上以及坐娃娃車的小孩可以走綠色通道進入, 不過這些都是要出示證明文件才可以通行的. 

大家可能會想說, 小精靈有沒有進去中國館以及台灣館呢? 答案是: 當然沒有.

中國館的參觀卷是在入口過完安檢時發的, 這時候選對入口就很重要啦, 我記得我在第三日入園時, 我們當天是八點到七號入口, 世博園區是九點開門, 過完安檢, 本團的領隊是有拿到一張中國館的參觀卷, 切記: 一個人頭一張票. 領隊拿到的是下午六點半的參觀卷, 所以如果想要白天去參觀的話, 可以自己推算要多早就去等門啦. 至於台灣館嘛, 採取的是在館門口排隊領票的方式, 離台灣館最近的入口是六號入口, 小精靈在第二天入園時就是走這個路口, 人多到不行, 想要一進去就衝到台灣館排隊, 那也只能早早早起啦. 當然, 你也可以參觀晚上的台灣館, 照領隊說的, 他有個團員就打定了一定要看到台灣館不可, 一過中午大約下午一點半到兩點時, 該團員就到台灣館門口報到, 晚上票是六點發放的, 等於是排了四個小時的隊伍. 其實台灣館在世博裡的高架路上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得很清楚了, 當時也有很多大陸人也在上面拍台灣館呢. 

小精靈每天中午都是在歐洲館內的餐廳吃午餐, 當然也是想利用吃飯進去館內參觀. 最後一天, 我決定至少也要看一次晚上的世博, 所以就決定留下來看看夜景, 當晚是在世博園區內得到販賣許可的餐廳吃飯, 一進去地上非常髒亂, 其實也不能怪服務生不打掃, 因為它們連上菜都來不及了哪有可能管的了乾不乾淨呢, 很建議預算足夠的人可以選擇到歐洲館區的館內用餐, 一個人大約要價$750~$1000, 法國館例外. 

雜七雜八的說了一堆, 小精靈想表達的事, 世博很值得看, 就算沒進去參觀光看建築就夠讓人驚艷的, 套一句主辦單位的話: 大國看建築, 小國看文化. 

 

 

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剛到門口排隊入園時拍的, 時間: 6/30 08:25. 

 

大約08:45, 人都排滿了

 

這是我往後面照的照片, 近來排隊就不可能再走出去了, 想上廁所也不可能了. 

 

明天待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l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